Sunday, December 12, 2010

你撑得住气吗?

刚刚又重复看过了The Apprentice. 虽然重看了不知道多少次,不过,每次再回去看的时候都会学到不一样的东西。

这次看了,我觉的如果要成功成为最后几位参赛者,除了需要聪明的头脑,最重要的是,他们能不能撑的住气?

我发现如果你能够忍下来,不管是在做什么事情上,你一定会成功。

很多人,不是被骂一下,不然就辛苦一下,什么鬼都放弃了。刚刚看的那集,她因为输了,被逼要睡在豪房后面的帐篷里,相反地,赢的那组就能够舒舒服服睡在豪房里头。

结果她的组再次输了,她自己就要求退出比赛。她的原因是当初签约参加比赛时,合约里没有说明过这样的条件(也就是输了要睡外面)。

结果商业大亨Donald Trump送了她一句:"Quitter never wins!"

听了,也觉得很对。

现在这个社会,越来越多人吃不起苦,撑不住气。随随便便就放弃。

我举个例子。

我老妈做是做保险的。有一次,去见一个大保客。

在谈生意的时候,大老板跟他的儿子就不屑的坐下说时间不多,等下要开会,我妈就赶紧开始解释保单的内容给他们听。

听着听着,那老板的儿子就问,要是发生了火灾,我们买的这个火险能不能得到所有的赔赏呢?

我妈就解释说要查明原因,看是意外还是人为。如果是人为疏忽,就得不到赔赏。

那老板的儿子就不高兴,说了一句:“如果真的发生火灾,我看你叫你儿子女儿去卖身都赔不了我们所有的损失!”

(对不起,先给我骂两句!他妈的,你这条水是狗娘养的吗?嘴臭又贱!)

如果是撑不了气,当场我妈可以走到他面前,给他扫几巴掌!拿水泼那嚣张的家伙!

可是她什么都没有做,她很冷静的说:“是,你说得对,叫我儿女卖身都赔不了你们的损失。我看既然这样,你还是另找更好的保险员吧!”

说完,我妈就要收拾东西走人。心里硬忍着这股气。

结果,那大老板见到他儿子得罪了我妈,立刻叫住了她说,对不起,我这个儿子不会说话,你就帮我一手策划,要买什么保险,然后让我的秘书知道。我会吩咐她给你任何你需要的资料。

就这样,生意谈成了。


如果当下,给了那家伙一巴掌,生意会谈成吗?
如果当下,泼了那家伙一杯水,生意还会谈成吗?

忍,这个字,一把刀叉在心上。是很辛苦,但是,要成功,一定要会忍!
韩信受胯下之侮辱。他没有拔剑就把对方杀掉,而是忍下那股气。最后他可以为刘邦决胜千里之外。他不会像一般的人,“匹夫见辱,拔剑而起”,一下就撑不了气,拔剑就把人杀了。这样的人是做不了大事的。


古之所谓豪杰之士者,
必有过人之节,
人情有所不能忍者,
匹夫见辱,
拔剑而起,
挺身而斗,
此不足为勇也,
天下有大勇者,
卒然临之而不惊,
无故加之而不怒,
此其所挟持者甚大,
而其志甚远也。
【留侯论】

3 comments:

Xian said...

i really need to train myself to be more patience...

Haiz..

Sis Xian said...

btw, when that happened? how come i don't know ?

Omg. that fellow is really a bastard!!!! DOn't let me see him!!!

Tell me in private of that.
who? let me GUesss...

Benjamin said...

give it a guess, you should probably get it. who is mother's biggest client?